临桂五通镇人大:文艺舞台“唱”党史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21-7-19

 “今天姐妹走上台,铜锣响鼓打起来,这个节目三句半,开怀。革命英雄千千万,历史征程难忘怀,党史学习不放松,应该!…….”7月18日,从临桂区五通镇竹山文化广场的“新时代文明舞台”,传来阵阵清脆的快板声。这是该镇人大组织举办的学习党史专题文艺演出的一个节目。

 该镇人大为了把党史学习引向深入,组织了有党员,人大代表、退休干部、教师,青年团员志愿者等组成的文艺队,利用圩日人多赶圩,以文艺演出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党史知识。镇文广站工作人员帮助编写渔鼓、三句半、快板词和彩调剧本,将党的光辉历程以及党的好政策、农村的变化、扶贫的成果等融入节目当中。

 同时,还在节目的演出中,穿插党史知识有奖竞赛。知识竞赛题有问答题、抢答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等,内容有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重大转折点和主要会议,有各个时期党的领导集体和个人以及党的重要路线、方针、政策。各种题目虽简单易懂,但意义深刻,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

 “将快板、渔鼓、三句半、彩调等文艺节目内容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通俗易懂,让学习形式多样化、方法灵活化、内容生活化,使基层党员、群众受益匪浅。”泗江村委82岁的退休村干部阳庚发说,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宣传党史知识,让人看在眼里,听进耳里,记在心上。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