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滨到黄沙瑶族乡翻水村调研

来源:黄沙瑶族乡人大   作者:李哲   发布时间:2021-7-29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滨一行到黄沙瑶族乡翻水村调研脱贫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郑钧洪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滨一行实地察看了翻水村菌棒培育和香菇大棚基地的建设运行情况,详细询问相关人员关于原料、制作工艺、运营成本以及销售价格等细节。翻水村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据介绍,翻水村运用“党员+人大代表+基地+特色产业”的模式,将10万元帮扶资金全部投入于菌棒培育厂房的建设,已经运行近1年,每天可以生产4500棒,产量客观,每棒可盈利1元,2020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突破十万元。

 李滨对翻水村在一年时间内搭建菌棒培育基地并大规模投入生产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翻水村要继续保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强劲的势头,充分发挥党员和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对脱贫户的带动帮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在有效衔接。

 据悉,去年李滨副主任作为联系脱贫摘帽村翻水村的市领导,多次到翻水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此次调研回访,主要是了解脱贫摘帽后翻水村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情况,更好的谋划乡村振兴。得知翻水村存在产品销售难的困境,李滨从招商引资和销售渠道等方面积极出谋划策。他强调翻水村要主动作为,寻求销售合作渠道。同时为翻水村介绍了大型商超销售联系渠道,鼓励翻水村加强和农贸商超的沟通联络,形成长期供应翻水村特产的良好合作关系。

 随后,李滨向翻水村捐赠6000元帮扶资金,鼓励翻水村加大对村级集体经济、特色农产品的宣传推广工作。翻水村负责人对市领导的关怀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会持续扩大土特产加工的规模,注重品质提升,带动周边老百姓就业并发展产业致富。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