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人大优势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茶洞镇人大   作者:李佳   发布时间:2021-8-19

 近日,茶洞镇人大积极动员全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带头履职、开展志愿服务等,当好疫情防控的示范员、引导员和宣传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为全镇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

 带头履职,当好疫情防控“示范员”。茶洞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所在行业、岗位的优势,立足本职,积极支持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带头保持个人、家庭清洁,维护公共环境和卫生;带头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积极带头组织各自然村屯群众开展门前屋后卫生大整治,做好卫生保洁工作,减少病毒源;带头主动接种疫苗,并积极向身边的亲人和群众宣传疫苗接种信息。茶洞镇人大代表积极带头履职,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示范员。

 志愿服务,当好疫情防控“引导员”。茶洞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志愿协助村“两委”干部全面深入开展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茶洞籍人员摸排登记工作,走村入户,精准摸排。主动协助镇卫生院当好疫苗接种的引导员,引导群众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做好个人防护。收集群众在疫情防控以及疫苗接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意见建议等,及时反馈给镇人大。截至目前,茶洞镇人大代表共协助开展疫苗接种志愿引导1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2条并已协助解决。

 线上线下,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茶洞镇人大积极发挥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线上+线下”,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宣传。人大代表线下通过协助发放《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的倡议书》《疫情防控宣传画册》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线上积极转发醉美茶洞微信公众号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通告、疫情信息发布等,提升群众关于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充分运用小喇叭、悬挂张贴宣传横幅等方式,在各村微信群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接龙”等,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据不完全统计,近期茶洞镇各级人大代表共协助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转发各类疫情防控信息60余次。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