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来源:临桂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行权   发布时间:2021-8-24

 8月23日至24日,区人大常委会在喜来登酒店举办区三届人大代表培训班,来自全区200多名区人大代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在会上发表讲话。区领导廖先梅、以善梅、唐正红、蒋福军、彭玉胜、赵珂以及200多名区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易立林强调,人大代表要认真学法,模范守法,正确、依法、高效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敢于、善于为广大选民代言,切实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易立林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三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培训班,目的是使全体代表了解和掌握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熟悉代表履职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综合素质、增强代表意识,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要充分认识人大制度的深刻内涵,正确认识人大代表的性质和地位,深刻认识人民群众对人大代表的期望和要求;要加强学习,着力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确保人大代表正确履职,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确保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加强履职业务知识学习,确保人大代表高效履职;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充分发挥参与决策管理的作用、监督与支持的作用、桥梁纽带的作用;要严于律己,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要严守政治纪律,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要珍惜机会,不断强化学习效果。要端正态度学、联系实际学、持之以恒学,为加快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桂林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叶雪刚、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主任黄玲、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海云分别为代表们作了题为《深刻感悟习总书记真挚博大的人民情怀》、《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履职依法做好监督工作》的讲座。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