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做“三员” 疫苗接种献力量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21-8-25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为响应国家的号召,临桂区五通镇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做好“宣传员”、“接送员”、“引导员”,为疫苗接种工作贡献“一臂之力”。

 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员”,使广大人民群众懂得相关知识。五通镇人大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单位,把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工作按照片区、村委、村屯,安排人大代表到各村上门入户宣传工作。一是将宣传资料分发到群众手中,二是用口头形式面对面宣传,三是通过电话、手机、微信等开展宣传。镇人大还通过“圩圩有演出”这个宣传平台,组织文艺队向赶圩的群众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常识,让农民看在眼里,听进耳里,记在心中。

 做好疫苗接种“接送员”,让特殊人群及时接种疫苗。考虑到一些60岁以上老人行动不便和部分家庭事务繁忙还未接种疫苗人群的实际情况,镇政府协调派出专车到村上接送。镇里安排了村委干部、人大代表成立“爱心接送队”,提供上门接送服务工作。接种完疫苗之后,爱心接送队员还跟随车辆将老人们安全送到家中。

 做好疫苗接种“引导员”,帮卫生院疫苗接种现场维护秩序。在新冠疫苗接种点五通镇中心卫生院,每当有疫苗接种的时候,每天从早晨天刚亮就有人开始排队打预防针。为了维护好接种的现场秩序,人大代表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进行现场接待咨询和引导群众按秩序排队量体温、登记、接种然后到休息区。有了“志愿者服务队”的暖心服务,极大地提高疫苗接种工作的效率,受到群众的欢迎。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