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人大:奏响“三部曲” 推进新冠疫苗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黄嘉曦、李梦   发布时间:2021-8-27

 临桂镇人大坚持人民至上原则,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推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作为“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镇人大奏响“三部曲”,全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开展。

 广泛宣传动员,奏响群众接种“放心曲”。镇人大主席带队,组织各选区人大代表到各村,根据前期全面摸排数据开展针对性走访宣传动员,实现精准动员效益最大化。各选区人大代表来到村民家中,通过谈心交流、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讲解疫苗接种相关政策与注意事项,并就还未接种疫苗群众的顾虑进行详细解答,做到精准发力,让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放心接种疫苗。

 全程配套服务,奏响群众接种“舒心曲”。为照顾出行不便的老人,镇人大提出建议,由镇党委、政府安排车辆统一接送,代表们自发用私家车接送老人,解决老人疫苗接种出行难。镇卫生院为60岁以上老人开辟了接种绿色通道,同时人大代表们为老人接种疫苗提供全程引导与陪护,最大程度为老人接种疫苗提供便利,实现群众新冠疫苗接种易。镇党委政府、各村委、镇卫生院和人大代表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着力让群众舒心接种疫苗。

 后续跟踪服务,奏响群众接种“暖心曲”。“打完疫苗记得莫喝酒,饮食清淡些,多喝点水,有什么不舒服或者不清楚的事情打电话给我,我过两天去你屋头看你,等打第二针的时候我还搭你过来。”村委干部反复叮嘱接种完疫苗的老人。为最大程度缓解老人接种疫苗后的紧张情绪,人大代表及村医保持和老人或其子女的联系,及时跟踪回访老人的身体状况,让群众更暖心。

 据悉,截至8月22日,临桂镇卫生院接种疫苗量累计达25032针剂。下一步,临桂镇人大将持续推进全民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与服务保障,凝聚疫情防控代表力量,力争疫苗接种全覆盖,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