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镇人大代表助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唐婷   发布时间:2021-9-10

 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两江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当好“排头兵”“宣传者”“服务员”这三个身份,全力配合镇委、镇政府广泛宣传发动人民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当好“排头兵”。两江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在开始疫苗接种时就积极响应“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号召,主动带头到两江镇卫生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好表率。目前两江镇99名镇人大代表已经全部完成接种。

 当好“宣传者”。两江镇人大根据联系选区,将各级人大代表编组成27个宣传小组,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引导群众自愿主动参与疫苗接种,并向群众普及疫苗接种禁忌、适合接种人群等常识,提高群众对接种疫苗的知晓度和信任度。目前已发放宣传扇子35000余把,发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倡议书45000余份,让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成为家喻户晓的事情。

 当好“服务员”。在疫苗接种期间,两江镇各级人大代表组成54个志愿组轮流前往镇卫生院集中接种点轮班负责现场引导、体温测量、登记信息以及秩序维护等服务工作。区人大代表廖国忠还用自己的私车主动充当起“快车司机”,将大洲村委行动不便的4位老人接送至卫生院接种点,帮助他们登记信息,陪同留观,再把他们安全送回家,用自己的真心换来了群众的满意和谢意。

 截止到目前,两江镇人大代表参加助力疫苗接种活动的人数达225人次,助力接种疫苗18岁以上人员33650人,60岁以上人员7871人。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