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人大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日暨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粟斌   发布时间:2021-9-15

 “大姐您好,您对现在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吗?”9月13至14日,临桂镇人大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日暨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收集民意、了解民情,营造了全民参与常态化创建的良好氛围。

送去夏日清凉 情暖最美劳动者

 秋已至,暑未减,9月13日下午,临桂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慰问环卫工人、城管队员等奋战在户外、高温一线的劳动者,为他们送上一份解暑的“清凉”,对他们在环境卫生建设中的辛勤劳作,在规范秩序整治中的忠于职守表示感谢。

 活动当天,人大代表们为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们送去了王老吉、苏打水等饮品,叮嘱大家在当前持续高温的天气下,注意防暑、劳逸结合,并希望他们能继续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守在常态化创城的一线。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们对此纷纷表示感谢,会尽自己的努力坚守岗位、履行好工作职责。

 倾听选民心声 凝聚民智汇民情

 “我建议,在市场附近多增设停车线,规范停车问题。”“谢谢您的建议,这是送给您的头盔,骑车出行一定要记得佩戴啊!”9月14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联系选民,临桂镇人大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利用圩日契机,在镇农贸市场开展“摆摊式”接待选民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认真记下群众针对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为提出建议的群众免费发放安全头盔;同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代表们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口罩等,广泛宣传常态化创城的要求,引导和动员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支持和参与到常态化创建中。

 接待日当天,共收集到群众建议20余条,相关区人大代表表示,将针对群众提出的建议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的建议,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发挥代表作用 文明实践我先行

 “人大代表要身先士卒做好表率,当好常态化创城工作的参与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在这次活动中,人大代表们积极从监督者转变为参与者,既当常态化创城的宣传员,交通秩序劝导员,更是争当环境卫生整治的实干者。

 代表们身着红色马甲,手拿扫把、撮箕等工具,认真清理着市场内背街小巷的垃圾,墙上的“牛皮癣”小广告;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阻,耐心劝导群众规范停放车辆......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赢得了群众的肯定和赞扬。

 在当前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建设的关键时期,镇人大立足人大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为高质量推进常态化建设贡献了人大力量。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