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镇:人大代表“三带头”助力创城工作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21-9-23

 五通镇人大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当前的创城工作,带头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创城的认识;带头参与,促动集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带头督导,对创城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通过人大代表的努力,五通镇的镇容镇貌提升取得明显成效。

 带头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创城的认识。五通镇组织五通村委、五通居委、机关单位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组成志愿者队伍,身穿红马夹、臂带红袖章、向镇辖区群众、商铺店主发放创城资料,耐心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和要求,号召大家提升文明意识,培育文明习惯,做好“门前三包”,形成积极参与支持创城行动,营造全民参与、合力创城的浓厚氛围。组织文化志愿者组成文艺队,将创城活动的做法、意义编成快板、渔鼓和小品剧在文化广场舞台演出,使观众喜欢看,记得牢。

 带头参与,促动集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落实工作责任制,五通镇把镇区的义宁大道、新321国道、永业新城及8条商住街道分为9大区域,落实9个责任小组,每个小组有2至3名人大代表,带领10多名干部职工,以分片包干的形式落实责任制,进行镇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对沿街店铺跨门槛经营、房前屋后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临时摊位乱摆乱卖等进行重点整治。每位队员手拿扫把、铁夹清理大街小巷的烟头,清除卫生死角和治理工作盲点。

 带头督导,对创城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五通镇人大挑选熟悉业务、履职能力较强的人大代表组成创城督查组,加强对镇区各路段的车辆是否按规定停放,沿街店面的小广告是否清理干净,活禽交易场所的粪便是否清理无臭味等进行督查。督查组每天还要给各个片区的整治情况进行评分,然后将分数公布在镇政府公开栏内。同时,将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向镇“创城办”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