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履职尽责 深入推进禁毒整治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周任翔   发布时间:2021-9-23

 为进一步推进会仙镇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全面深化和提升禁毒斗争成效,会仙镇人大高度重视、积极谋划,于9月15日组织20余名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共同前往会仙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参观调研,学习防范、抵御毒品的知识和提高禁毒防毒意识,助力全镇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人大代表们首先参观了禁毒文化长廊。学习了从林则徐虎门销烟,到新中国的四个禁毒里程碑,从毒品的来源、种类、危害,到毒品的预防知识。墙上那一句句发人深省的语言;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缓缓道出我国禁毒坎坷历史;展现出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重大危害。通过身临其境的学习,加深了代表们对毒品的认识。

 随后人大代表们来到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会仙镇人大主席李兴盛传达学习了临桂区委书记、禁毒委主任石玉琳在临桂区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上的禁毒教育专题课精神,同时强调了以下三点内容:一是要了解禁毒工作是关乎国家命运、民族未来和百姓福祉的重要工程,作为人民群众选举出来的人大代表,应当站在人民的立场上,自觉主动参与到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中来,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要积极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宣传禁毒防毒知识,带头走访入户参与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带头做好吸毒人员帮教工作,提升戒毒康复工作实效。三是作为禁毒工作的“监督员”,既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在村里要协助禁毒社工、民警等开展吸毒人员定期走访跟踪工作,又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宣传带动作用,积极发现并检举身边的贩毒吸毒行为,为会仙镇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人大力量。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