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人大组织开展人大代表争当禁毒宣讲员活动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粟斌   发布时间:2021-9-28

 为助力打赢打好禁毒重点整治攻坚战,营造和谐、稳定、无毒的社会环境,临桂镇人大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身份优势,发挥代表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开展人大代表争当禁毒宣讲员系列活动,该活动率先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

 9月27日,区人大代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王群在本单位开展了一堂以“抵制毒品侵害,共建无毒社会”为主题的禁毒专题课,院领导干部、医生、护士等200余人参加。此次禁毒专题课从毒品的基本知识、种类、危害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讲解,并结合当前临桂镇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实际,动员大家不断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增强拒毒防毒意识。在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中,临桂镇在强化组织保障、吸毒人员精细化管控、严厉打击毒品、做好常态化宣传等方面狠下功夫,管控吸毒人员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管控严,管控率达到99.8%。

 “人大代表争当禁毒宣讲员”活动也相继在镇中心小学、镇政府等地开展,临桂镇人大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人大职责,积极筹备创建“先锋代表·守护无毒”的人大工作品牌,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各自选区、自然村、小区、学校、企业等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激发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责任意识,动员全民参与禁毒工作。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