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洞镇人大:发挥监督职能 稳步助推禁毒工作

来源:茶洞镇人大   作者:王宸瑜   发布时间:2021-9-30

 2021年以来,茶洞镇人大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监督力度,多措并举稳步推动全镇禁毒工作深入开展。

 部门联动,营造禁毒浓厚氛围。镇人大利用开展茶洞镇2021年“6·26”国际禁毒日、茶洞镇纪委“我为群众办实事 公开大接访 ”等活动,联合镇纪委、镇禁毒工作站、茶洞派出所深入开展禁毒宣传。镇人大代表化身“禁毒宣传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介绍毒品种类及危害等方式,加深辖区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毒品的警惕性,在全镇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为创建无毒茶洞打下坚实的基础。截至9月底,茶洞镇人大联合镇内各部门共开展禁毒宣传活动4次,累计发放禁毒相关宣传手册20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2800余人次。

 警示教育,筑牢干部思想防线。通过召开茶洞镇2021年干部作风纪律大会,抓紧抓牢全镇干部作风纪律思想工作。同时,镇人大、镇禁毒站通过开展“走进禁毒科普基地 筑牢禁毒拒毒思想防线”“禁毒知识进校园”、观看禁毒宣传影片等活动,对镇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村“两委”干部、镇人大代表、镇区内各中、小学教师学生700余人重点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培训、科普,确保全镇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充分了解禁毒知识,提高毒品防范能力,切实增强全镇干部知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进一步筑牢干部禁毒拒毒思想防线。

 强化监督,督促工作落实到位。镇人大坚持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监督力度,年初,对全镇村“两委”干部候选人、镇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干部200余人开展毛发检测工作进行监督,有效防范、发现干部涉毒违法犯罪问题。同时,联合镇纪委成立禁毒专项工作督查小组,重点围绕全镇及各行政村禁毒宣传氛围,以及相关禁毒工作台账等方面进行督查。截至9月底,督察组对镇禁毒工作站、11个村委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督查1轮,发现并督促整改禁毒工作台账不规范、宣传形式单一等问题10个。

 下一步,茶洞镇人大将继续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立足监督职能,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以常态化监督推进禁毒工作,不断提升监督质效,稳步推进全镇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