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动开展“小手拉大手”禁毒宣传进家庭主题活动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粟斌   发布时间:2021-11-1

 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家庭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临桂镇人大充分发挥行业人大代表优势,于10月30日下午,联合聚慧集团、桂奥物业在临桂镇奥林匹克花园小区组织开展“抵制毒品侵害,共护无毒青春”禁毒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家庭共计35个,带动辖区居民共500多人参与。

开展寓教互动课堂 练就识毒慧眼

 活动首先,由临桂区人大代表、聚慧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蒋红梅为参加活动的家庭讲授了一场禁毒专题教育课,蒋红梅结合当前毒情形势,从禁毒历史、毒品的种类和危害、青少年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几个方面,应用鲜活、具体的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为家长和同学们阐明了毒品对社会、家庭以及个人带来的危害,警示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我知道!这个不是真的跳跳糖,是毒品!”在“大家来找茬”游戏环节中,孩子们一眼识破了披着虚假外衣的新型毒品,在人大代表和党员志愿者的讲解引导下,家长带领孩子们在花样繁多、五花八门的毒品图片中鉴别新型毒品种类,并时刻叮嘱孩子在外一定不能接受陌生人给的“饮料”、“小零食”和“玩具”。

人大代表取“智”于民 增强防毒能力

 “您好,针对近期全镇开展禁毒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您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向我们提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镇人大主席阳艳玲带领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小区,围绕禁毒重点专项整治、平安建设等工作,开展人大代表专题接待日活动。代表们积极向现场群众宣传临桂镇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并认真记录群众提出的建议和问题,为进一步深化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助力建设平安、法制、和谐社会贡献人大代表力量。活动当天共收集到群众意见建议26条。

我是小小宣传员 共筑拒毒防线

 “小朋友们,通过课堂学习,大家都已经了解了基本的禁毒知识,让我们去告诉更多的叔叔阿姨们一起抵制毒品!”已经掌握禁毒理论知识的小朋友们摇身一变,化身“禁毒小小宣传员”,组成三个实战小分队,深入小区分头开展禁毒宣传、倡议等志愿活动。

 “小小宣传员”们向小区内的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引导居民在抵制毒品倡议书上签名。在欢乐游园活动中,带动小区居民踊跃参与“打倒”毒品、毒品知识竞赛等各类趣味游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在寓教于乐的形式中,禁毒知识深入人心。活动当天,共发放“党小象”文创产品、书包、雨伞、水杯等礼品600多份,禁毒知识宣传单2000多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形成了人人参与齐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