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洞镇开展“人大代表进选区”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茶洞镇人大   作者:李佳   发布时间:2021-11-1

 近日,茶洞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深入选区开展“学党史、感党恩”专题宣讲。人大代表结合“代表进选区”、走访选民等活动,采取专题党课、上门宣讲等方式开展专题宣讲。10月29日,桂林市人大代表朱志桂结合实际,到定安选区讲授专题党课。

 朱志桂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新时代背景下我们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党史、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不断增强前进的力量和勇气。

 专题党课历时近1个半小时,朱志桂按照时间轴线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把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通过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通过改革开放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进行了完整回顾,其中穿插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陈树湘等的红色故事,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干货满满。

 最后,朱志桂结合茶洞镇实际,回答了“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该怎么做?”这一问题。朱志桂强调,一是要合理利用资源,打造一村一品。要利用好村级集体经济和乡贤资源,制定符合本村特色的发展规划。二是要用真心换真情,带动群众发展。要深入联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是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各项政策。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领头雁”的作用更加凸显。这次的宣讲活动,也是茶洞镇汇聚各方人才资源的一个重要举措,进一步凝聚合力,抓实抓牢党建促乡村振兴,充分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

 在宣讲过程中,人大代表与选民互动交流,从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和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以问答的方式帮助选民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同时,认真倾听选民的呼声,收集社情民意。

 参加宣讲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接地气,与大家面对面倾听大家心声,是真正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开展,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

 下一步,茶洞镇“人大代表进选区”专题宣讲将全面铺开,将该活动作为代表联系选民的重要渠道,结合全镇各项工作开展专题宣讲,打造成为“听民声、察民情、集民智、解民忧”的重要平台。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