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民情访民意 人大代表解民忧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刘芸含   发布时间:2021-11-8

 “今年很多重点工作都放在了农村,年初的风貌改造,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都是为了改善农村的人居环境和发展条件。农村地区随着新楼房的建设,老房老村逐渐空心,出现了村庄布局无序、土地资源浪费、耕地碎片化等诸多问题,限制了农村发展。”中庸镇人大主席莫丽萍介绍到。为破解农村发展的土地困境,改善村庄环境,中庸镇合峰村委东茶山村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现在工作遇见了一点困难,东茶山村部分村民因为对污水处理池的选址不满意,加上对政策不理解、向上反映需求和问题得不到解决,出现了不配合工作的情况”中庸镇人大代表何三成了解原因后向镇人大反映。针对这个情况,中庸镇人大积极组织人大代表下村走户,在帮助村里做好政策解读的同时,发放民意调查表,让村民们把自己的问题和困惑写出来,搜集各类民声民意。

 每天收上来的问卷进行统计后,都会及时汇总问题,上报工作组,并及时为群众作出解释。在调查中,中庸镇人大得知,部分村民反映“三清三拆”后电线存在“飞线”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中庸镇人大当即联系电管所工作人员,一同到村内进行查看,并给出了解决方案。从九月到十一月,中庸镇人大代表始终坚持在沟通一线,收集村民问题反馈三十余条,入户协调七十余次。目前,东茶山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正有序推进,拆除老旧房屋所腾挪出来的土地正进行复耕工作。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