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边山镇人大到会仙镇交流学习人大代表联络站及乡村振兴建设

来源:南边山镇人大   作者:文/周任翔 图/文竹   发布时间:2021-11-10

 为进一步促进会仙镇与南边山镇人大交流学习,11月8日上午,南边山镇人大主席蒙明生一行,到会仙镇交流学习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及乡村振兴建设工作。

 首先,会仙镇人大主席李兴盛带领大家一起进入该镇睦洞人大代表联络站参观,与兄弟单位详细交流了站内软硬件设施建设、代表履职活动开展等情况。该联络站由睦洞、新民、山尾三个村委联合组合而成。每个村委都有各自的产业及资源。其中:远近闻名的广西桂林会仙喀斯特湿地公园位于睦洞村委辖区内;年产值超10亿元的会仙工业园则位于新民村委境内;独具回民特色的旧村板鸭是山尾村委的一大特色腊味食品。该站的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创新,在助力本辖区内的特色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随后,大家前往会仙湿地、新民岭上村进行调研,李兴盛主席介绍,岭上村是会仙镇发展农旅融合促乡村振兴的一个典型,该村一边用现代化设施触摸城市脉搏,一边用农家田野留住淳朴乡情,旨在为寄情农业、偏爱农旅的人提供一个驻足歇脚的“好去处”。

 南边山镇人大主席蒙明生表示:“此次交流学习收获颇丰。会仙人大工作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各级人大代表应该自觉融入本地发展,发挥自身的特长,荐言献策,积极主动作为,助力各项工作,助推辖区产业发展。会仙镇岭上村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好的发展经验。回去后,我们会继续发挥人大代表先锋作用,将会仙模式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为南边山镇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人大智慧与力量。”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