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镇人大:三个“强化+到位”使线上学习出成效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21-11-11

 为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参加学习的积极性,临桂区五通镇高度重视,创新线上学习机制,通过三个“强化+到位”的措施,强力提升代表线上学习效果,在全镇各个代表联络站营造了崇尚学习和主动学习的浓厚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到位。一是成立片区联络站站长为组长、各村委人大代表联络员为副组长的学习小组。形成由站长主抓,联络员具体抓的督学工作模式。二是建立镇人大和村级联络站两级专属学习群,便于学习交流学习活动。镇级专属学习群为“常学”微信群,由镇人大秘书负责在群内进行发布学习内容、成效通报、交流学习经验、发放学习要求和注意事项等交流活动。代表联络站学习群为每星期举行一次学习,由联络站站长安排学习内容。

 强化学习培训,指导到位。镇人大从培训业务、统一标准为切入点狠抓人大代表的学习工作。通过邀请区委党校老师的线上线下培训的方式,及时为镇村管理员解答学习方法、群管理等内容,让管理员弄懂“怎么管”的问题,确保督学工作畅通无阻。管理员在群里让人大代表弄懂“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充分激发学员们积极主动性。明确专人负责业务解答工作,镇人大安排专人为人大代表解决学习上的实际问题。

 强化考核评比,督学到位。制定了《五通镇人大2021年学习考核工作方案》,工作方案明确了考核对象、考核指标、考核方法、奖惩标准,使督学工作更加制度化和规范化。工作方案中的工作措施即严格又灵活,在实际操作中成效明显。一是分级分组排名,将全镇四个代表联络站分为四个小组,组与组之间开展竞赛。二是实行通报制度,镇人大把各个联络站的学习情况在群里适时通报,明确各联络站的学习差距,有效传导压力,很好的形成你追我赶的氛围。三是开展评优活动,年终评出学习活动优秀联络站一、二、三等奖,使人大代表增强获得感和荣誉感。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