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镇开展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中庸镇人大   发布时间:2021-11-12

 11月10日上午,中庸镇举办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邀请临桂区委党校赵璐璐老师为全镇50余名人大代表进行授课。镇人大主席莫丽萍主持并参加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赵老师就人大代表的概念、性质、地位、作用、权利等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并就人大代表的使命做了进一步阐释,人大代表要想完成肩负的使命,一是要增强代表意识,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提升代表素质,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服务人民,无愧于人大代表光荣称号。

 莫丽萍强调,各位代表要充分认识人大工作的重要性,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发挥出特长,服务群众。希望全体代表虚心学习、认真总结、学以致用,善用笔记本记录群众呼声,留下人大代表工作痕迹。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履职能力培训会授课内容丰富,解决了代表们心头的很多疑惑,对于人大代表的身份认知更为清晰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尽职尽责的联系选民,为民发声。

 随后,人大代表们来到中庸镇合峰村委东茶山村,交流学习东茶山村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中的经验。在拆除老旧房屋后腾挪出来的空地前,人大代表们听取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的概念、步骤、意义,同时也了解了东茶山村目前的工作进展、工作难题。在人大代表何三成家中,代表们与工作组开展座谈,就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目前所面临的难题商讨对策,及下一步在其他村推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所需注意的事项。人大代表们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为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