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镇人大: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21-11-15

 为促进新一届人大代表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乡村振兴,11月12日,临桂区五通镇人大组织第四届人大代表及部分临桂区人大代表前往恭城瑶族自治县嘉会镇泗安村、莲花镇红岩村,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代表们首先来到嘉会镇泗安村,详细听取了镇、村有关负责人关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情况介绍。随后,大家前往泗安村天源食品厂实地参观。天源食品厂是该村开办和建设以加工槟榔芋为主的一个村级企业。进入厂区,只见工人们正在给干净的芋头刮皮、切块,然后进行机械切丝,通过传输带进行分拣、包装,最后送进冷库储藏。整个加工流程简易快速,实现了半自动化加工。该村负责人在厂房里介绍说,泗安村是该县的槟榔芋主产区,天源食品加工厂收购农家的芋头进行加工,不但提高了农产品的附加值,有效促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同时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还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在泗安村,代表们还参观了该村乡村风貌改造,详细了解该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农房风貌改造提升、生态文化建设以及农家柿子加工作坊等。

 随后,代表们来到莲花镇红岩村,该镇人大领导对红岩村作了介绍,并引导代表参观了柿子博览园。进入博览园,放眼望去,满山上一棵棵柿子树挂满了就像火炬灯笼般的柿子。柿苗培育基地就建在博览园里,这里专门培育各种优质柿子种苗,有力推动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考察学习活动结束后,五通镇人大主要负责人组织人大代表就地进行考察学习总结,代表们结合本次考察学习活动和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交流。代表们认为,五通的江门、西南村有种植槟榔芋传统,应该引进人才、资金、技术,创办加工企业,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行使好人大代表职权,发挥好代表作用,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正确引导广大群众发展经济,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