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履职第一课” 展现代表新风采

来源:四塘镇人大   作者:莫玉琼   发布时间:2021-11-15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为进一步提高新一届人大代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打造“学习型”代表队伍。11月11日下午,四塘镇人大组织新当选的镇人大代表60余人开展了履职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四塘镇人大主席唐九军向代表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新一届人大代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代表自身建设,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畅通民主民意表达渠道,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工作的各个方面。

 在履职培训班上,临桂区委党校赵璐璐老师围绕《依法履职不辱使命,做合格人大代表》从人大代表的选举产生过程、人大代表的职权和义务、如何提高代表建议质量、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等方面,结合拉齐尼·巴依卡、申纪兰等人大代表的先进事例为代表上了精彩的“履职第一课”,当老师在课程结尾说到“每位人大代表都是一盏灯,敢于照亮自己,乐于照亮别人,勇立潮头,永当标兵”时,代表们掌声雷动,这掌声不仅是对代表身份的骄傲自豪和高度认同,更是对自身在今后工作中的鼓励和鞭策,各位代表表示将把所学的知识和经验转化为当好代表、做好工作的动力,紧紧围绕四塘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四塘镇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