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禁毒宣传进校园

来源:茶洞镇人大   作者:王宸瑜   发布时间:2021-11-19

 “今天哥哥姐姐们来学校宣传禁毒知识,我才知道毒品有这么多种类,还能做成糖果、奶茶……,以后在生活中我一定会提高警惕性!”“原来毒品的危害性这么大,等放假回家,我也要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禁毒知识……”茶洞初中法制禁毒教育大会现场人头攒动,老师、同学们讨论氛围浓厚。

 为进一步深化全镇禁毒教育宣传,向茶洞镇广大师生全面普及毒品防范知识,增强抵御毒品诱惑的能力,为青少年营造健康无毒的绿色学习、成长环境。近日,茶洞镇人大以茶洞初中法治禁毒教育大会为契机,联合镇纪委、镇禁毒工作站和茶洞派出所到茶洞初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最早的毒品的种类都有哪些吗?”

 “这是我们的禁毒知识宣传手册,请你看一下,有什么不懂得都可以问我们……”

 活动现场,茶洞镇人大代表们化身禁毒知识宣讲员,不仅耐心的为茶洞初中师生讲解着毒品的起源、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的危害性,还深入浅出地从日常生活、学习、社会交往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大多数青少年染上毒品的原因,让同学们对毒品的危害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通过此次的禁毒宣传活动,牢固树立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的理念,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增强拒毒防毒意识及法制观念,增强老师、同学们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

 “我们不仅镇里禁毒宣传工作的带头人,监督员,同时也是宣传员。这次,镇人大组织我们来学校为老师、同学们宣传禁毒知识,我认为很有意义!”参与这次宣传活动的镇人大代表李佳勇激动说道。

 “这不仅是一次禁毒宣传活动,也是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课,让我们的老师、同学们对禁毒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我们创建无毒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茶洞初中校长谢忠明表示。

 据悉,本次禁毒宣传活动,现场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手册约800余份,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禁毒拒毒、防毒安全意识。下一步,茶洞镇人大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强化辖内群众对毒品的抵御意识和防范意识,为创建无毒茶洞贡献人大力量。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