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镇人大开展人大代表学习调研活动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中庸镇人大   发布时间:2021-11-19

 为进一步拓宽中庸镇人大代表事业,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水平和工作能力,推进中庸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11月19日,中庸镇人大主席莫丽萍带领中庸镇人大代表、政府干部40余人,前往“漓韵侨乡”田园综合体及和记农庄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的先进经验。

 中庸镇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的“漓韵侨乡”田园综合体,实地参观莲花源生态休闲园、乌桕滩及畔塘村。在经过考察学习后,人大代表们了解到“漓韵侨乡”田园综合体通过发展民宿、餐饮、采摘旅游和特色农业观光业,有效实现了“农业+旅游”的完美融合。同时,依托山水景观推出古典民宿村集群,吸引大量旅客前来观光消费,有效地带动了周边产业共同发展。

 在和记农庄,中庸镇一行先后参观了和记农庄的炭文化馆、有机肥制造区、蚯蚓养殖区、生态种植区、生物质焦处理设施及包装车间、酱油大晒场等设施。和记农庄将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等生态旅游农业相融合,实现“农旅一体化”。“从田间到餐桌”、会员订单配送的蔬菜直供模式也让人大代表们表示不虚此行。

 考察学习结束后,中庸镇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中庸镇“义水中庸”田园综合体同样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我们有信心将家乡建设好。在外出考察后,要将学习到的先进经验结合家乡情况进行思考,结合本地特色农业,发展旅游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中庸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