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玉胜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五通西山代表联络站履职进站活动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21-12-17

 12月13日,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玉胜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五通镇西山人大代表联络站2021年度主题调研活动。

 彭玉胜是五通镇西山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驻站代表。当天,有12位区、镇人大代表和6名群众代表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活动中,联络站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先是来到梅田寨高效养殖小区实地调研。该养殖小区规划做二期完成,建设面积为250亩,第一期建设工程已完成道路,排污、排水及15个鸡舍的建设任务。目前,有两个大型鸡舍的各种自动化养殖设备全部安装完毕,正在进行调试阶段,预计2022年元月开始进苗饲养。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新寨村参观这个村的新农村建设。该村有36户人家,目前建有36栋新楼房。代表们漫步宽畅的树木葱郁的街巷,两户组合一栋别墅,还配备有两个停车位。西山村党总支部书记李双桂介绍了村民建新房的土地调整,建新房之时政府的补助和村民自筹资金等情况。大家还走进农家参观房子的布局情况,问问村民对新农村建设有何感想。

 在联络站召开的民情沟通会上,联络站站长唐龙发先是组织大家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大家围绕农村污水处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拓宽自然村人行步道、完善小水利设施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地提出了8条意见和建议。

 彭玉胜在会议上对西山联络站开展这次主题活动表示肯定,认为调研活动搞得很扎实,发挥了联络站“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的作用,用心用情真实地反映了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针对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建议,一条一条地予以解答,希望联络站将专题调研得到的相关建议和意见形成议案,汇总到镇人大,督促相关部门加以落实。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