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贻勇到茶洞镇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来源:茶洞镇人大   作者:李佳   发布时间:2021-12-27

 12月27日,驻站自治区、桂林市人大代表,桂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贻勇来到茶洞镇仁义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开展年度各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履行代表职责,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临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奕明等19名驻站人大代表及部分群众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在民情沟通会上,代表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听取了镇党委书记朱志桂作的茶洞镇关于开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人大代表、基层群众对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意见建议,镇直有关部门作了积极回应;讨论通过了今年联络站提出的重点建议;会议还征求了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建议。

 梁贻勇认真聆听代表发言后,对大家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担当作为的进站履职表现,以及茶洞镇开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到,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大家要坚持人民至上,想人民所想,思人民所思,立足实际,从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等方面着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继续探讨创新的工作方法,汇聚代表的智慧和力量,持续探索创新代表联络站工作模式,保障民意表达渠道畅通无阻。

 对于会议形成的意见建议,要跟踪落实办理结果,及时给出满意的答复,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贡献人大力量。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