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特殊人群 践行使命担当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全美霖   发布时间:2022-3-16

 “我们现在正在积极地和民政等部门进行协调,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努力为咱们家属争取相关补助资金,消除后顾之忧!”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属赵维友家里,桂林市临桂区宛田瑶族乡人大代表恳切地说道。

 近日,针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属在医疗、教育费用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宛田瑶族乡人大代表联合综治办工作组积极走访,同家属面对面、心连心地交流。来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属赵维友家中,代表与患者家属亲切交谈,先是询问了患者目前的身体状况和治疗情况,随后对家属进行了心理疏导,鼓励他们积极承担监护责任,妥善看护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并提醒家属要督促患者按时服药防止病情复发,协助患者进行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的康复训练,帮助患者回归家庭和恢复正常生活。

 “我们自己年纪也大了,现在一边要负担医院的治疗费用,一边孩子还正在上着学,这可怎么办才好啊。” 赵维友面容沉重地说道。在深入了解患者家庭实际情况后,代表和工作人员帮助患者制定了详细的救助计划,并且承诺会积极帮助家属与医院沟通协调,减轻患者住院的医疗费用,同时会联合民政等部门为家属争取补助资金,以减轻患病家属的经济负担,截至目前已经争取到资金1万多元。“感谢代表们的关心和帮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患者家属赵维友热泪盈眶地说道。

 下一步,宛田瑶族乡人大代表将持续关注乡内的特殊群体,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当好群众的暖心人,践行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人大力量。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