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释初心”打造红色课堂 坚定代表履职信念

来源:茶洞镇人大   作者:李佳   发布时间:2022-3-17

 

 会场一片寂静,大家沉浸在电影情节中久久不愿离去,部分群众还在偷偷抹眼泪,这是近日在茶洞镇红色影院发生的感人的一幕。近日,茶洞镇人大利用夜间空闲时间,组织人大代表、群众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随着电影《长津湖》的放映,标志着茶洞镇“影释初心”特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中国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的历史故事。影片中志愿军第九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展现了钢铁般的意志。

 “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让人深受教育,仿佛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志愿军第九兵团激励着我们要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传承好红色基因不断奋斗。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要坚定履职信念,切实落实好‘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临桂区人大代表,茶洞镇茶洞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谢喜生说道。

 茶洞镇开展“影释初心”特色活动,以电影诠释初心,用光影追忆党的光辉历程,催人奋进、给人启迪。不仅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更是为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打造了一个红色“精神熔炉”。下一步,茶洞镇人大将以此为契机,定期组织人大代表观看展播电影,为人大代表打造“红色课堂”,进一步坚定代表的履职初心、推动代表勇担使命。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