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田瑶族乡人大代表:当好“三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全美霖   发布时间:2022-8-25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职能优势,展现人大代表的先进性、模范性。近日,宛田瑶族乡人大代表当好“三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集中整治行动,为全乡人民创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当好“创城宣传员”。宛田瑶族乡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代表深入村民家中、沿街店铺、企业、圩市等地发放《共创文明倡议书》和创城问卷调查单共500余份,向村民普及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集中整治行动的重要性,把集中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到群众心里去,让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和责任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集中整治行动有序开展。

 当好“文明引导员”。人大代表积极配合乡派出所等部门,值守在辖区政府路口、市场路口等交通路口,对镇区主干道两边车辆乱停、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并向群众讲解文明交通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爱心和耐心弘扬社会美德,树立文明新风。

 当好“环境美容员”。宛田瑶族乡人大充分发挥乡人大代表履职中心和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积极开展人大代表“清扫行动”,针对主次街道、背街小巷、绿化带的卫生死角、村民房前屋后垃圾、小广告等展开全面彻底的清理,并积极引导村民群众自觉养成爱护环境卫生、不乱丢垃圾烟头的良好习惯。截至目前,共开展清扫活动3次,整治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60余人次,为营造安全、舒适、文明、整洁的居住环境贡献人大力量。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