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黄沙瑶族乡人大:代表督查产业奖补 巩固脱贫助农增收

来源:黄沙瑶族乡人大   作者:李哲   发布时间:2022-8-25

 “今年我种植了7亩多的中药材、1.5亩茶叶,申请了产业奖补,已经拿到4000元的奖补资金,让我更加有信心发展产业,生活也更有盼头啦。”乡人大代表核验组在核查翻水村脱贫户李春斌的产业时,李大哥感激地说道。

 为确保农户产业信息真实,奖补程序合规,黄沙瑶族乡人大代表联合乡纪委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人大代表核验组紧盯奖补申请、初核、公示、验收全过程,通过查阅台账资料、走访了解、实地查访等方式监督政策落实情况,查找问题风险点,针对奖补项目、数量不达标、公示等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优亲厚友以及作风漂浮等问题跟进监督,确保产业奖补公开、公正、透明。

 今年,黄沙瑶族乡通过采取“产业奖补”等方式,对脱贫户发展的产业给予适当的补贴,倡导农户发挥自身优势发展产业。目前,黄沙瑶族乡已完成第一批、第二批产业以奖代补实地核验和村、乡、区三级公示。截至目前,申请产业奖补农户61户,涉及奖补资金21.1万元,目前奖补资金已经通过“一卡通”形式全部发放到户。

 黄沙瑶族乡人大代表下沉一线到黄沙瑶族乡翻水村、围岭村等申请产业奖补的农户家中,监督跟进党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落实。“下一步我们乡人大代表核验组会加大监督力度,确保产业奖补申报、验收、资金拨付三精准,巩固脱贫成效,促进瑶乡农户增收。”黄沙瑶族乡人大代表、纪委书记梁根源表示。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