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中庸镇人大:“履职+评先”提升动力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石婧晓   发布时间:2022-9-27

 桂林市临桂区中庸镇人大将2022年度全镇先进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履职之星”评选活动与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紧密结合,评选出2022年度全镇先进代表联络站1个、人大代表“履职之星”5名,并在中庸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对获奖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和人大代表进行了表彰,有效提升代表履职动力、提高代表联络站办理代表建议的质量和水平。

 评前调研助履职。中庸镇人大将人大代表联络站上年度重点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作为重要的评选条件。在进站活动的民情沟通会前,组织人大代表前往全镇具有代表性、体现人大代表履职成果的合峰村委土地综合整治、华境村委豆角种植基地等地进行调研,并把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满意度测评安排在人大代表联络站汇报上年度重点意见建议落实情况之后,确保代表们在评选前已经充分了解各联络站以及人大代表们的履职成果。此举既提升了评选结果的科学性,又让代表们既切身感受到了人大工作为乡村的振兴带来的积极变化,助力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

 评选过程显民主。中庸镇人大在评选过程中充分发扬民主,将人大代表联络站满意度测评和人大代表“履职之星”推选列入“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的民情沟通会的议程。满意度测评、“履职之星”推选均采用无记名测评、无记名投票评选的方式。评选结束后,当场通报满意度测评结果和人大代表“履职之星”评选结果,并将全镇人大代表“履职之星”评选结果公示在中庸镇官方微信公众号“美丽中庸”上,确保了评选结果的公正性。

 表彰先进促进步。中庸镇人大为激励更多的人大代表向先进看齐,推动代表们找出差距,做出提升,将表彰2022年度全镇先进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履职之星”列入了中庸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议程。由本次会议的中庸镇人大主席团为获奖的全镇先进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履职之星”进行颁奖,进一步扩大了评选在人大代表和群众之间的影响力,营造了向先进看齐的良好履职氛围,促进了中庸镇人大代表在履职为民上继续进步。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