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镇人大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22-10-31

 “老人家你们好,现在养老诈骗套路多,我们不要轻易相信,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询问身边人,或者到派出所核实情况。”这是近日临桂区五通镇人大利用圩日向赶圩的群众开展“守护养老钱,防范诈骗行为”宣传活动的一个场景。

 为了更好地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违法行为的防范意识,守护好老年群体“养老钱”,五通镇人大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维稳办开展常态化的“养老反诈”宣传活动,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

 在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一方面耐心的告诉老人,当自身权利受到侵害时,一定要及时报警,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另一方面,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养老诈骗的新形式、新特征,以及“保健品类诈骗”“投资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作案手法和简单实用的防范方法,讲述受骗的典型案例和惨痛教训,还贴心地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册,切实提升老年群体的识骗防骗能力。

 据了解,五通镇人大不断开展防范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各项工作,通过圩日集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共计1万多份,回答老人的咨询600多人次,同时还悬挂50条横幅,在镇区中心的文化广场电子屏幕全天候宣传,动员人大代表利用各自微信群进行常态化宣传,不断营造防范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全力守好全镇老年人财产安全。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