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镇人大代表:片片爱心 彰显当担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22-12-7

 在临桂举城抗疫的日子里,有一群奉献爱心的志愿者,他们忙于为抗疫一线的同志包粽子、炸香饼、送草莓……用爱和坚守点亮抗疫人员的心。他们就是临桂区五通镇被称为疫情防控“爱心人”的人大代表。

 “抗疫人员奋战在一线,他们那么辛苦,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应该的。”五通居委党支部书记、人大代表李桂珍说。

 11月26日,李桂珍协助3家个体户从浔江村委榜山村采购回一批草莓送到镇政府疫情防控办公室后,又马不停蹄地向个体户发起募捐活动,准备采购包粽子的食材。

 那几天,人们基本上是足不出户。李桂珍只能通过电话、微信向个体户发出募捐倡议。人们接过电话,从朋友圈上看过微信,纷纷响应号召。

 11月27日早晨,550斤糯米,100斤粽叶,150斤猪肉采购完成,如何在一天内完成洗粽叶、包粽子、炖粽子的任务?正当大家犯愁是时候,家住五通镇中街的人大代表毛瑾林、苏满招、李新花组织街上70多个妇女成立了包粽子小分队,来到龙祥饭店,负责把此项任务完成。

 毛瑾林、苏满招、李新花是五通村委选出来的区、镇人大代表。疫情发生后,她们首先加入志愿者队伍中来,不但帮助到卡点值守,还为核酸检测的场所维持秩序,亲眼看到医务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非常辛苦。于是,她们在上街、中街、下街组织了一支妇女服务队,将自家耕种的糯米捐献出来,包成粽子送给全镇参与抗疫人员分享。

 忙完了包粽子的事情之后,李桂珍又来到五通清真寺酥香饼现场,和回族同胞们一起和面粉、擀面团、炸香饼……李桂珍说,我们不为别的,只为传递人与人之间的温暖。

 抗疫最繁忙的几天,天刚蒙蒙亮,镇上参与抗疫的人员都领到一份香喷喷、热腾腾的“爱心早餐”。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