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洞镇:“一人一档”强化代表履职管理

来源:茶洞镇人大   作者:李佳   发布时间:2022-12-28

 今年以来,茶洞镇人大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主动探索人大代表履职管理新模式,建立“一代表一档案”,不断提升代表履职管理规范化水平。

 茶洞镇人大为全镇74位各级人大代表精准定制“一人一档”,进一步激励代表履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一人一档”主要包含《人大代表基本信息登记表》《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登记表》等,对人大代表参会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履职情况等进行全过程纪实。代表档案由茶洞镇人大具体负责,按届期进行管理,定期收集录入,确保代表信息准确,履职情况完整。同时,作为代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不断提高代表主动履职意识,增强依法履职、为民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茶洞镇人大将积极探索创新代表履职管理模式,推进代表个性化、多元化履职,进一步拓宽代表履职监督渠道、增强代表履职管理工作实效。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