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二十大“精神答卷”

来源:茶洞镇人大   作者:李佳   发布时间:2022-12-30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广大人大代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答好二十大精神“基础题”、“关键题”和“实践题”,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

 坚持在答好“基础题”上下功夫。“凡树有根,方能生发;凡水有源,方能奔涌”。学懂是“基础”,作为人大代表,要深刻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全面系统学习,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思想精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坚持在答好“关键题”上下功夫。弄懂是“关键”,对于二十大精神学习,要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加强学习研讨,深学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要采取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方式积极开展宣讲,坚持“接天线”与“接地气”并重,开展“圆桌宣讲”“板凳宣讲”等让二十大精神活起来。要具有针对性,针对不同对象采取不同形式,对于基层群众,人大代表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农村大地、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群众的心坎里,让群众能真正的学懂弄通,不断凝聚起共同奋进新征程的力量,共同回答好二十大精神的“关键题”。

 坚持在答好“实践题”上下功夫。“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愈明”,习近平总书记一贯推崇实干,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作为人大代表,要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方向已经明确,需要广大人大代表付出实际行动将蓝图变为现实,发扬实干精神,一步一个脚印阔步向前。在基层工作中,要坚持“人民至上”,把“惠民生”落实落细,倾听群众心声,反应群众诉求,用实际行动回应期盼和嘱托。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