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人大:春耕备耕繁忙季,人大代表显担当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蒋新宇   发布时间:2023-1-31

 农时不待人,春耕要趁早。临桂镇人大积极助力农民群众发展农业产业,保证一季度经济发展、春耕备耕等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为全年的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问题沟通

 临桂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向村民详细了解农田翻耕、农作物育苗、水利设施等情况,进一步摸清家底,找准短板,理清思路。通过调查种子选购、农机配备、化肥储备等春耕备耕情况,统计早中晚稻播种面积,全面了解群众的困难和诉求,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全力保障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加强技术指导

 临桂镇人大主动联系区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惠农政策,推广农业技术,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帮助村民科学选种、施肥、除草、灌溉、育苗等,着力提高科学种田水平。

 加强水利建设

 由于泥沙、杂草等各类杂物的堆积,导致用于灌溉农田的水渠淤塞,为保障村民的水田灌溉问题,临桂镇人大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志愿者到各村开展水利清淤工作,为附近农田春耕生产的排灌提供了便利,有效地确保了水渠的引水、排水畅通,为新一年的农业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