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毛妮敏   发布时间:2023-2-10

 近年来,临桂区临桂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级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相继落户临桂镇,对全镇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临桂镇人大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贯彻“项目为王”理念,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促进临桂镇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乡镇人大代表都是来自基层,工作在第一线,直接与人民群众接触。临桂镇人大代表以服务项目为主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收集人民群众对项目建设的建议和意见,针对桂柳高速“四改八”项目周边村庄出行问题积极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助力项目建设更加科学。

 发挥联系群众作用,助推项目提速。为尽快推进桂林新区相思江防洪排涝工程,临桂镇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视察,了解项目的公益性和社会效益,在项目征地工作中充当调解员、宣传员作用,主动扑下身子,全程参与到入户走访工作中积极向涉及的农户讲解政策争取群众的配合支持,配合工作组协商处理纠纷,共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发挥代表监督作用,项目实施有序。项目征地涉及地块面积大、数量多,临桂镇人大代表认真对征地测量工作进行监督,理清被征地块权属,全程跟进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合法合规划拨安置地,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