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洞镇人大:“三微”工作法助推代表履职尽责

来源:茶洞镇人大   作者:李佳   发布时间:2023-2-22

 茶洞镇在各项事业中坚持把人大代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以“微课堂”“微行动”“微服务”为载体,编织人大代表交流与服务的纽带,促进人大代表释放能量,激发人大代表工作活力。

 “微课堂”促交流。茶洞镇人大将微信联络运用到日常人大工作中,建立辖区内人大代表微信群,搭建人大代表互动交流平台。利用微信群开设“微课堂”。实时将茶洞镇人大工作动态、履职动态、各级相关讲话精神等内容发布在微信群里,让代表们及时掌握最新资讯,推动良好履职氛围的形成。同时要求各代表联络站将“代表接待日活动”和“代表走访群众活动”等照片上传到微信群,进一步促进人大代表线上交流。

 “微行动”筑堡垒。茶洞镇注重提升人大代表素质,开展人大代表“微行动”进一步筑强战斗堡垒。通过人大代表带头亮身份等助推人大代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定安、富合、茶洞、仁义四个代表联络站和茶洞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将成员照片、对应职务及联系方式在公开栏公示,通过该项行动确保百姓“办事有人可找,事情有人帮办”,通过亮身份打牢群众基础,增强群众满意度,提升人大代表公信力。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活动,通过人大代表日常行动及群众评议、结合组织评定的方式,确定人大代表述职评议结果并上报镇人大备案,在人大代表之间形成创新争优的氛围,进一步筑强战斗堡垒。

 “微服务”暖人心。各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开展“人大代表服务日”“人大代表义工日”等志愿服务活动。镇人大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志愿者在茶洞街开展卫生清理、惠农政策宣传活动。茶洞镇人大代表在“人大代表服务日”积极开展脱贫户大走访活动以及“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倾听群众的需求和心声,宣传小额信贷、以奖代补、雨露计划、就业帮扶、医疗救助等各项政策,传递党的关怀。近期,茶洞镇人大代表共服务脱贫户40多户,带头开展慰问脱贫户65 户,收集建议和意见5条。人大代表通过“微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群众暖民心,释放积极向上正能量。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