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洞镇人大召开代表建议督办会

来源:茶洞镇人大   作者:雷洁   发布时间:2023-6-19

 为进一步做好议政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确保代表意见建议“有人听、有人办、有反馈、真管用”,真正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6月19日,茶洞镇人大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会,镇党委书记朱志桂出席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李宗敏同志主持。

 镇人大主席李宗敏听取了镇政府对茶洞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出的11条建议办理情况,并再次明确了办理时限、办理要求等工作要求。

 李宗敏要求,办理代表建议意见是工作执行力的体现,各承办部门要明确时间节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切实提高“办成率”。协办部门要积极配合,在职责范围内认真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促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朱志桂强调,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吸纳民意、汇集民智、代表民声,承载着群众的殷切期望。办理代表建议的过程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办理责任,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统一部署,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把办理建议工作与部门年度工作、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既符合人民的愿望,又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较好地保持协调一致,做到代表建议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结率和满意度。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