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边山镇:人大代表“一线”接访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南边山镇人大   作者:文竹   发布时间:2023-7-25

 

 为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落实临桂区人大机关业务提升年相关要求。近日,南边山镇人大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接待室搬出室外,搬到赶圩群众身旁,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零距离接访”,用心倾听百姓心声,“零距离”服务群众。


 “大妈,现在天气炎热,家里面的田还有水灌溉吗?”在接访活动中,南边山镇人大主席蒙明生等代表面对面与来访群众交流,详细了解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于职责范围内能够现场解答的问题,当场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代表们都做好详细记录,整理后交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活动结束后,蒙明生表示,南边山镇人大代表始终不忘“人民选我当代表”的初心,坚守“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效果导向,开展大接访活动能让代表履职作用发挥到最大化,从而使群众的“小诉求”得到“快回应”,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待来访群众30余名,收集建议和述求10余件,现场解答问题20多个,极大程度地拉近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距离,真正达到了“听民意、解民困、聚民心”的效果。
下一步,南边山镇人大将持续拓宽人大代表与群众沟通的渠道,切实打通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做到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履行人大代表“为民代言、为民建言”的担当与责任。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