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考察团赴六塘镇开展调研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六塘镇人大   发布时间:2023-8-1

7月28日下午,市人大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松江、乐育两个脱贫村的党员来六塘开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调研暨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六塘镇人大主席李珠营、党委委员龙可陪同。

     

 

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激情,通过交流学习产业发展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工作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郑钧洪以“做好党建品牌联创共建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主题上党课,提出通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对党员和代表们提出明确要求,要充分发挥好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新韵岚岩和富美清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党建品牌打造情况。

据悉,岚岩村通过政府主导+群众主体+企业参与的模式打造了特色民宿区,党支部积极探索出村民自治+村企共治+部门联治的治理模式,村庄发展日益兴旺。2021年自治区、市乡村振兴现场会,岚岩作为三个观摩点之一;央视“走进新农村”和“农民丰收节栏目先后在岚岩进行重点拍摄;2022年岚岩获广西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广西乡村振兴改革优秀改革集成试点村2023年成功举办了“上将故里 多彩六塘”非遗文化展示活动。

高陂寨村积极挖掘本村红色文化基因,以临桂区民兵训练暨役前教育基地为脉,打造党建+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带,建设红色人物长廊,让红色基因涵养和释放澎湃的发展动能,推动清泰村在乡村振兴路上步入发展快车道。通过建设产业示范点,实现春夏垂钓、秋冬赏花、四季有景、季季不同的景象。高陂寨以业兴村美民富为本,做好党建+红色文化”“党建+生态旅游”“党建+乡村振兴三篇文章,实现农文旅有效融合。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