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镇人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 助力反电诈工作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洪立   发布时间:2023-8-21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突出、案件多发、损失较大的形势,五通镇人大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履职,多方式、多途径、多角度开展识诈、防诈、反诈工作,以严密科学的推进落实体系提高群众的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共同构筑起全域“人人知电诈、全民防电诈”的坚实堤坝。

   

营造氛围,织密线上线下“宣传网”,兴起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识诈清风”。五通镇人大积极利用“今日五通”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号等新媒体渠道,实时更新诈骗手段及最新案例,练就识诈“火眼金睛”。同时,镇人大利用圩日等大型集会活动开展志愿活动,将印有“网上贷款先交钱就是诈骗”“客服索要验证码就是诈骗”等反诈小标语的“反诈蛋”定量发放给各人大代表联络站,镇人大代表免费发放给乡村群众,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心连心交流,结合真实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一体化“全民识诈”新格局。

组织培训,织细工作人员的防诈“知识网”,掀起“我为人人、人人有备”的“防诈清风”。想要人民群众认可并下载软件,推广人员自己首先要了解软件的性能与好处。五通镇人大多次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召开村委网格员培训会议,定期组织推广人员收听收看反诈宣传视频和专家讲座,努力提升推广人员的业务水平。同时将“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注册数量与网格员工作考核挂钩,努力营造以担当立身、凭实绩进步的竞争氛围,构筑防诈“防火墙”,建立“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全民防诈”新局面。

重拳出击,织牢联合整治的“打击网”,扬起“群防群治、共创平安”的“反诈清风”。 不法分子诈骗窝点的迅速扩张“繁殖”,对整个网络安全生态,经济社会秩序带来极大危害,为确保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五通镇成立以镇综治中心为牵头主导,以镇人大代表、派出所、银行、司法所等相关行业部门相互协同的专项工作组,开展一系列惩治、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活动,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持续重拳出击,形成强力震慑。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今年7月份以来,五通镇人大代表共参与了反电诈宣传活动23次,派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下载反诈APP1000多人。通过积极履职助力反电诈工作,五通镇人大代表有效地保障了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打造平安幸福的五通镇贡献人大力量。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