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镇人大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赵春媛   发布时间:2023-9-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精神,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工作热情,提升代表依法履职能力,9月26日,两江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代表到阳朔县福利镇临阳联队革命遗址参观学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凝聚人大力量。

         

在临阳联队革命遗址,两江镇人大主席李瑞兴带领代表们认真参观革命旧址和纪念设施,认真聆听临阳联队红色革命历史。临阳联队1945年2月在阳朔成立,全称为“桂东北人民抗日游击纵队临阳联队”,是抗战时期广西第一支公开举起党的旗帜的武装力量。1945年2月至8月间,临阳联队与日军及日伪军作战11次,这支队伍在五个多月的战斗时间里,宣传党的政策和主张,扩大党在民众中的政治影响,临阳联队摸索和积累了党领导武装斗争的经验,培养了一批军政骨干,为保卫桂东北出了很大贡献。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让代表们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精神洗礼。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人大代表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所担负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继续发扬优良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今后将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职尽责,为两江镇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