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代表朱国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代表职责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赵春媛   发布时间:2023-9-11

朱国民,男,谢家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两江镇人大代表、临桂区党代表。既是党代表又是人大代表,朱国民时刻铭记自己的双重身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上级党委、政府、人大的领导下,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代表职责,积极建言、正确履职。

谢家村委大路新寨村有一条机耕路经赵渡河搭板桥出行至三百塘水库,承担着村民生产、生活、运输功能,宽3.5米,长1000米,由于缺少维护资金,年久失修,已荒草丛生,交通不便,导致道路两边农田100多亩丢荒,严重影响了村民生产耕作,制约了村集体经济发展,与振兴乡村格格不入。为了修复这一条机耕路,朱国民于20228月向两江镇人大提出了《关于修复搭板桥至三百塘机耕道的建议》并得到批准建设,由于人大资金还没得到落实,机耕道一直未得到修复,老百姓很着急,朱国民更是着急,他一方面联系镇人大早点落实,一方面找公路局和扶贫后盾单位资助,在他的努力争取下,今年6月开始,这段路终于得到施工,一部分是公路局出资建设,一部分是人大资金支持。施工以来,朱国民每天都会到现场看一看,“看到现场工人忙碌的身影,我的心情就不由自主的好起来,路修好了,老百姓的生产耕作就便利了,我就知足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的建言得到落实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朱国民说这些话的时候脸上泛着光。

朱国民身上有一股“拧”劲,什么事情他都想要冲在最前面完成。7月底,临桂乡村振兴局下达了8月20日前完成厕所摸排任务,接到任务后,朱国民立马带领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进行厕所摸排,他发挥一个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跑在最前面,他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带着同事们完成了厕所摸排任务之后才公休。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