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镇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23-10-26

  10月26日下午,五通镇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70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临桂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萍到会指导并致祝词。会议由五通镇党委书记陈树云主持。


  

    黄萍副主席祝贺五通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同时,希望与会代表以大局为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组织原则,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顺利完成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议程。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雷剑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汇报2023年上半年政府工作主要目标任务落实情况:一是坚持产业兴镇,毫不动摇推进产业振兴;二是抓好有效衔接,多措并举开展乡村振兴;三是全面落实科教战略,不遗余力推动战略发展;四是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凝心聚力完善美丽乡村建设;五是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紧扣重点持续深化改革;六是强化源头治理,守护生态环境;七是办好民生实事,护航民生民利;八是维护社会稳定,强化社会治理。第二部分是今年下半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多方发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抓好民生事业,持续增进人民福祉;突出保护优先,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强化项目带动,推动经济稳定增长;继续狠抓社会治安管理,持续深化平安五通建设;加强党和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执行力和公信力。
  镇党委副书记、镇人大主席梁富文在《五通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23上半年镇人大取得的成绩:一是强化代表培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二是凝聚代表力量,提升建议工作质量;三是注重代表参与,依法监督促落实;四是发挥代表作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镇人大的工作重点是:强化代表学习培训,提升工作水平;完善督办机制,及时将代表的意见建议反馈到有关办理部门,促进办理准确、及时、到位;继续抓好代表联络站建设,使其发挥重要作用。
  参加会议的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经过充分的讨论和审议,全体代表认为《五通镇政府工作报告》和《五通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实事求是,并且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工作思路和冲刺目标,会议决定批准这两个报告。
  代表们对副镇长唐琨就2023——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票决。
  大会选举罗程泓为五通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