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蒙宣蓉:扎根乡村教育的“蒲公英”

来源:茶洞镇人大   作者:雷洁   发布时间:2023-9-23

蒙宣蓉,茶洞镇第二届人大代表,现任茶洞镇中心小学教研员,曾任茶洞镇江洲小学校长。她始终倾情服务,发挥代表作用,用朴实情怀助力乡村教育,8年扎根农村,默默耕耘,用拳拳爱心编织师生真情。

2021年心系乡村教育的蒙宣蓉当选为茶洞镇人大代表,她情系特殊家庭,以身作则关爱身边学生,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残疾学生、贫困学生,让他们不断感受到学校和社会的关爱,培养阳光心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乡村教育这希望的田野上,蒙宣蓉像“蒲公英”一样,在孩子们心中播撒梦想的种子。

她教育教学能力强,师德师风优,荣获“2021年临桂榜样·最美教师”的光荣称号,并在同年临桂区小学教师技能提升暨师德师风培训班承担专题讲座,被聘为临桂区2021年入编特岗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的授课专家;她关注学生全面发展,以“快乐篮球、强身健体,团结共进、众志成城”为主题,开展校园篮球特色创建活动,茶洞镇江洲小学荣获“临桂区篮球特色示范学校”称号,让一批批学生获益。

她怀揣一份爱心与责任心,为乡村师生服务,为乡村教育服务,为乡村振兴默默贡献力量。“作为人大代表,我将围绕振兴乡村教育,积极传递基层心声,为乡村孩子服务,让乡村的孩子飞得更高、飞得更远。”蒙宣蓉表示。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