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会仙镇人大代表刘能祥事迹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会仙镇人大   发布时间:2023-9-13

刘能祥,现任会仙镇人大代表、四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是会仙镇最年轻的党支部书记。作为返乡大学生,深耕基层建设,推动村委绿色发展,始终践行“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干担当,绽放代表青春风采。

基础建设,乡村振兴有奔头

作为四益村支书,他走访了解村里发展难点问题,需要怎样做既能做活产业,又能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到田间地头了解到,村里的基础设施一直是老大难问题,只有基础设施建设好了,村民才能更有动力去产业致富。2023年,通过提交人大建议和乡村振兴项目,多方申请资金124万元修建产业路和水渠,解决塘头、东宅、岩塘村产业发展难点,助力发展第一产业。

不仅要解决“大项目”,也要解决“小问题”,聚焦“小切口”里面的大民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提出代表建议要求做好群众晚上出行亮化工作,现四益村委所有自然村都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实现全覆盖;提出修建四益村委岩塘村文化设施的建议,现为四益村委岩塘村建设了一座80平方米的戏台,方便村民举办文化活动,丰富村民娱乐活动。

产业兴旺,致富增收有希望

刘能祥积极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深入探讨通过发展合作社,以实现产业强村的方法,集思广益,成立惠生种植专业合作社。同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了周围50户农户的就近就业和自主创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同时他还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与大型商超、企业联系,销售本地农副产品,2023年全年销售额达28万元,进一步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会仙镇四益村创新开通四益惠生合作社抖音账号“临桂区会仙新农人阿旺”,进行可视化宣传活动和特色农产品销售,围绕大米、无公害蔬菜、鸡蛋鸭蛋等农产品,自然风光等主题展开宣传,进一步打响了本地品牌。

村庄治理,美丽乡村有行动

刘能祥积极带动人大代表,深入农村基层广泛联系群众,了解到乡村传统戏剧——彩调,需要更进一步的保护与发扬,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多彩化,提高村民文化生活质量,,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为让村里更美观,组织四益村“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连同人大代表、群众一起,在村里主干道上种植绿化树、花卉,综合整治农村环境,共同打造生态美、群众乐的人居环境,使村道焕发出新农村无限魅力,绘画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