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秀娣:来自人民、为了人民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六塘镇人大   发布时间:2023-8-23

秦秀娣,女,1976年11月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临桂区人大代表,两年来在上级人大的关怀下,在选区单位和群众的信赖下,始终不逾地实践“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很好发挥了一名人大代表的作用。在2021年荣获临桂区人大常委会“优秀建议”奖称号。

履职责担使命,当好人大代表的立身之本。作为人大代表、六塘村支部书记,不仅要尽职尽责做好代表工作,勇于为民说话,善于为民办实事。一是规范开展组织生活。认真履行人大代表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作用,着力抓好支部建设,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二是积极为群众办实事。积极主动与上级沟通请示,争取资金完成了双塘街杨柳河堰坝堤维修60米,升厂街灌溉水渠维修260米,双塘街产业路新建560米,向上级部门申请安装太阳能灯共14盏,安装路灯暖民心,不仅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难的问题,给村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也成了村里的一道靓丽风景,更照亮了六塘村的乡村振兴之路。

学思想重实践,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深入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为解决六塘村经济收入模式单一、收入低的局面,拥有多年工作经验的秦秀娣,通过技术入股分红的模式,和广媛百香果合作社合作种植了130多亩黄金百香果,并套种了70亩的原种蔬菜牛角辣椒。一个人成为一面旗帜,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落到实处。发挥农业多种功能、提升乡村多元价值,拓展农民就业空间、增加农民致富渠道、实现共同富裕。

察民情解民忧,依托代表履职平台发挥代表作用。在秦秀娣站长带领下,六塘人大代表联络站率先建立“一代表一档案”管理制度,强化对代表履职情况的规范化管理。六塘人大代表联络站21名市、区、镇三级代表均已建立一人一档。如:区人大代表秦秀娣,2023年1月至今为民办实事12件,牵头整合村里无人看管种植沙糖桔田地,帮助村民解决了退林还田工作,组织脱贫户30多人、一般户40多人参加烘培专项技能免费培训,考核通过后,脱贫户人员每人还领到了200元的补贴,所有人都获取职业技能资格证书,为六塘村民外出务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以上履职均记录在档。通过入档管理,代表们的履职意识、群众观念明显增强,也赢得了广大村民的欢迎和好评。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