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小荣:处处想着人民群众,努力做好代表工作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临桂镇人大   发布时间:2023-9-6

        阳小荣同志现任临桂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临桂镇塔山村党总支书记,他时时处处想着人民群众,努力做好代表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向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努力学习,明确职责,提高自身素质

作为一名有基层工作者,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为此,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历次会议和二十大会议精神等以及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知识,明确了人民代表的权利、义务、职责,增强了当好人民代表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光荣感,坚定了做好代表工作的信心。积极参加上级人大组织的学习、会议和代表活动,使自身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不断得到学习和提高。

二、倾听群众呼声,真心为群众办事

人民代表代表的是人民利益,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工作中,他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认真为人民办事,与百姓保持密切的联系。

一方面他千方百计谋划塔山村经济社会发展,探索各项经营致富路子的,为村集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为解决好塔山村失地农民无土地,找不到谋生办法的问题,他积极走访周边企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搭好企业和村民之间的信息桥,同时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到村开展相关技能培训,为失地农民提供谋生渠道。

另一方面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多年来,他经常组织辖区内的人大代表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和人大业务知识,同时还经常组织代表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走访选民、接待来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经常联系选民,倾听群众意见,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群众的呼声,平时,只要是人大组织的活动,不论是工作评议、执法调研,还是代表视察活动,他都会自始至终参加活动,而且每次活动都注意听,认真记,做到细观察、多思考、勤动手,每次都能提出许多独到的见解和有益的建议来。在每次人代会前,他都要围绕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全区社会经济发展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议案、建议,每次出席区人代会,他都把它当作是一次学习的好机会,除了认真阅读会议文件和材料外,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表明自己的意愿、立场和态度。20222月在临桂区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激发农民粮食种植积极性的建议》被评为优秀代表建议

三、加强法律宣传,做好民事纠纷的调解工作

人民代表必须带头遵守和宣传宪法和法律,并协助宪法和法律的实施。因此,人民代表不仅要学法、懂法,而且要带头宣传法律,执行法律。宣传法律,调解民事纠纷是基层人民代表应尽的义务。塔山村委桥头村村民想将原有道路 的坡道加高,但是龙头村村民考虑到加高后坡道太陡会有安全隐患因此不同意加高,双方争执不下,阳小荣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到现场调解,处理纠纷,最终达成双方满意的结果。

阳小荣同志不断努力赢得了群众的支持获得了镇党委的认同,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党员。他表示今后会继续深入群众,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新声;深入实际,掌握事物发展的新情况,处理新矛盾,解决新问题。积极探索做好代表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立足本职,努力开创代表工作的新局面。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