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军:“头雁”领飞,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黄沙瑶族乡人大   作者:石展源   发布时间:2023-9-28

赵德军,男,1975年出生,大专学历,现任市、区、乡三级人大代表,黄沙瑶族乡滩头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近些年来,他以实际行动积极履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不断发展全村产业,大幅提高群众收入,以实际行动让滩头村的乡村振兴工作更上一台阶。

聚焦群众关切,做好乡村振兴“有心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赵德军深知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来不得半点虚假。为更好地听取民意,平日里他经常深入群众,广泛倾听民声、民情、民意。年以来,通过遍访辖区内所有脱贫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具体困难和对滩头发展的建议意见,解答产业奖补、医保政策、养老政策、就业政策给脱贫户,详细记录他们的诉求,主动联系乡职能机构解决,新安排公益性岗位1人,增加其收入。通过代表“接待日”活动收集民意,认真倾听选民的诉求,认真做好记录,最后向选民表示会将反映的意见建议及时报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予以沟通协调,确保选民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聚焦产业发展,做好乡村振兴“领路人”。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石。赵德军把产业发展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抓手,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快构建“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格局采取“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发展滩头特色百香果、罗汉果“两果”产业,探索“走出去+引进来+自主创新”农业技术提升模式,邀请科技局专家开展罗汉果种植培训1期,详细讲解罗汉果的病虫害防护和增产措施,为全村“两果”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带动产量全面提升。带头落实好今年度的“产业奖补”政策,第一批滩头村委已完成22户产业验收,为本村脱贫户、监测户发展产业提供有力保障。今年,滩头今年全村种植百香果、罗汉果约2500

民生福祉,做好乡村振兴“贴心人”。将稳岗就业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达到“就业一人,致富一家”的效果。了解到村民有打暑假工的需求,赵德军7月份带领村民10几人前往临桂区重点规上企业领益智造,实地参观企业,详细了解领益智造短工的薪资待遇和用工要求,为村民搭起求职就业的便桥。为村民积极争取争取上荒田出村道硬化,社背水田挡水墙建设硬化项目两个。目前正在申请坪江、大海几个自然村的出村道路硬化项目。争取村屯路灯33盏,完成了6个自然村的村屯亮化建设,安装了小拉友、大拉友、坪江大海,拉友塘几个自然村的简易移动基站和移动、电信宽带业务,为了能让村民垃圾有效取理,新建了5座垃圾处里池,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清洁、卫生、幸福的家园。

赵德军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句话记在心里。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积极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一件件有温度、有情怀、高质量的代表建议落地有声。拿起宣传资料,带头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和厕所排查工作;进村入户,带头帮扶困难人员,助力乡村振兴。的带领下,滩头村正在描绘一副履职为民的美丽画卷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