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滨一行到黄沙瑶族乡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黄沙瑶族乡人大   作者:石展源   发布时间:2023-12-12

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滨带队到黄沙瑶族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教育等工作,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以善梅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李滨一行首先前往翻水村委,实地查看该村的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腐竹加工厂和开涌天然泉水厂,详细了解这两个项目的项目选址、建设条件、建设内容及规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率等情况,询问相关人员关于原料、制作工艺、运营成本以及销售价格等细节等情况。随后前往蚂拐塘村慰问监测户、脱贫户李田生户和李陆发户,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政策享受、子女升学就业和当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勉励他们要在享受国家政策帮扶的基础上,继续坚定信心,勤奋劳动,通过发展产业和外出就业来提高收入。

 

 

李滨对翻水村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表示充分肯定,指出翻水村要继续保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强劲的势头,充分发挥党员和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对脱贫户、监测户的带动帮扶,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李滨一行随后前往黄沙中心校和黄沙幼儿园,实地查看两所学校办学情况和教育资源配套情况,深入调研乡村教育工作。到了学校正值饭点,李滨主动前往学校食堂查看学生就餐情况,询问学校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同该乡两所学校教师进行交流,详细询问其目前存在困难与建议,并对两所学校提出要求,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在高品质办学的路上砥砺前行,把乡村学校办成学生成才、家长满意、社会赞誉的好学校。

 

 

李滨强调,黄沙瑶族乡要立足村情实际和产业优势,因地制宜、因地施策制定发展规划,强化发展内生动力;要加强集体经济项目发展的监督管理,规范村集体经济活动,注意防范风险。同时要始终把优先发展村教育事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统筹当前和长远,找问题、抓整改、补短板、促提升,切实提高农村公办教育质量水平,真正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享受优质公平教育。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