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荣福在临桂调研并作出重要讲话

来源: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苏庆华   发布时间:2012-6-12

6月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车荣福率领自治区人大调研组一行10人,到临桂县调研贯彻落实[2008]16号文件情况。调研组在县委书记彭代元、副书记胡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顺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建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国民、李燕青、叶水华、李少波的陪同下,深入到中庸乡三联村委、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实地调研该县落实该项工作情况,车荣福充分肯定临桂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贯彻落实[2008]16号文件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认为临桂县对这项工作重视到位,贯彻《决定》有力度,配套制度健全并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并有新的举措,成效明显。对今后如何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更加有效地推进人大工作作出重要讲话。

车荣福说:一是希望全县上下都更加重视坚持、完善、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希望大家要增强人大意识,继续坚持、完善、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二要提高人大常委会机关及代表的履职能力,这是“有为”和“有位”的关系,人大工作做得越好,在老百姓中的地位就越高。在这工作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这三者缺一不可。人大履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怎么样更好、更快地发展临桂”这样一个中心任务来工作,这样才能进一步把人大履职工作做好。三要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就要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在这方面临桂已经作了很多工作,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还要进一步要做好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主题作用。四要搞好人大常委会的自身建设。思想上必须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来统领;组织上要健全,人大“一室三委”和兼职委员要认真做好工作,真正形成集体行使职权的氛围;作风建设也要加强,要继续强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